宁陕文化

宁陕县非遗文化展示绿都风采

作者:记者 李倩 通讯员 付建波 来源:宁陕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18:11 【打印本页】

      初夏时节,绿都宁陕,层林尽染,气象万千;子午古镇,城隍出巡,商贸交流,振兴乡村。


      5月17至20日,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宁陕县“城隍出巡”活动在城关镇老城村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非遗文化、展示绿都风采”为主题,举办了祭祀大典、城隍出巡、商贸交流、文艺展演、非遗展示、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活动的举办,传承了宁陕非遗文化,繁荣了商贸经济,助推了乡村振兴,扩大了宁陕文化旅游的对外影响力。



  2012年,宁陕县“城隍岀巡”被陕西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08年恢复“城隍出巡”项目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


  据介绍,活动期间接待县内外游客约2万人次,来自省内外的130余家市场主体参与商贸交流,西安市鄠邑区、汉中市留坝县、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进行了非遗文化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