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0年宁陕政协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杨继斌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5-25 14:30 【打印本页】

过去的一年,宁陕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多开为民言路,多献利民良策,促进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突出“思想引领”。充分利用政协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干部职工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确保政协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及时反映民意诉求,统筹运用综合调研、专题视察、对口协商、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县委县政府的主张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合在一起。2020年共收到委员提案150件,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7条,向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5条,有效发挥了“汇民意、集众智、献良策”的作用。

彰显“责任担当”。完善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协商机制,精心组织调研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编制提供了有益参考。开展政协“双走进”和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结对帮扶500余户贫困户,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广泛汇聚携手抗疫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发动委员们捐款捐物全力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包联镇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协助解决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抗疫物资,有力支持了基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抓好“自身建设”。县政协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教育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广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积极创建市级文明机关,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文明承诺、志愿服务、劳动竞赛、“青蓝工程”,形成见贤思齐、追赶超越的工作格局。通过委员论坛、专题培训、道德讲堂等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