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内容

索引号: zfbmssthjjnsfj/2021-0044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公开日期: 2021-06-23 17:24 成文日期: 2021-06-23 17:2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环境保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现就我局集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内容公布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市局党组对作风建设的要求,自2021年6月至2022年4月,集中解决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下大力气纠治一批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基本原则

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细处着手、实处

着力,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三、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局长

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副局长

成员单位:县发改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住建局

县农水局

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办公室,左元元任办公室主任。

四、整治任务和责任分工

(一)着力解决漠视群众环境利益的问题。主要解决在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中,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应对等问题,坚决纠正平时不作为、监管不到位的行为。

责任单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参与单位: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水局、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责任领导:邓永康

责任人:梁威奇

整治时限:立即整治,长期坚持。

(二)着力解决环保督察执法“一刀切”的问题。主要解决环保督察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一刀切”,严格禁止在督察执法期间出现“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的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责任单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参与单位: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水局、县整改办

责任领导:邓永康

责任人:梁威奇

整治时限:立即整治,长期坚持。

(三)着力解决反复执法检查企业的问题。主要解决生态环境系统执法检查中不严格坚持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多频次到企业执法检查行为。

责任单位: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责任领导:梁威奇

责任人:张炜

整治时限:立即整治,长期坚持。

(四)着力解决工作作风问题。主要解决在工作态度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在工作作风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权力运行上“要钱要物、吃拿卡要”等问题;在涉企管理服务中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等问题。

责任单位:局机关、局属各单位

责任领导:左元元

责任人:曾令娟

整治时限:立即整治,长期坚持。

五、监督举报途径

信件举报地址:宁陕县城关镇迎宾大道40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办公室

监督电话:682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