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更要当好“领头雁”

作者:党永霖 王飞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09:57 【打印本页】

近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海棠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华文参会归来,在筒车湾镇会议室进行了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回了海棠园村,也把荣誉、鼓舞和士气带回了海棠园村。

李华文在宣讲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领奖的全过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北京领奖的感受,使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都表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李华文满怀激情地说:“我作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更要当好‘领头雁’,时刻做到讲党性、讲担当、讲奉献、讲廉洁,出好‘发展牌’,做工作上的‘领路人’。我将带领海棠园村干群继续奋斗,让山更青水更绿、产业更兴旺、村民更幸福,让党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满意。”

宁陕县筒车湾镇机关支部党员靳小锋说:“今天听了李华文书记的宣讲报告心情非常激动,这次海棠园村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是村上的荣誉也是我们筒车湾镇的荣誉,作为镇机关支部的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王坪村党支部书记王阳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龙王坪村党支部将会加强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打造一支能战、能冲、能拼的党员队伍,带领全村群众,大力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近年来,筒车湾镇把搬迁后扶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12345工作部署,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实现了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同时筒车湾镇聚焦产业发展,着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全力以赴促进产业振兴。

筒车湾镇脱贫办副主任郭云楷满怀信心地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今天聆听了海棠园村李华文支部书记的宣讲,我感触颇深,对我们筒车湾镇下一步的工作也有了很多思考和启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镇情实际,有力推进筒车湾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同时,我也将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勤学多思,为筒车湾镇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