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党建“一线”工作法

作者:王辉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08:16 【打印本页】

近年来,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在党建工作中运用“一线”工作法,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得益彰,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决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对接、矛盾在一线化解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组织建立在一线。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中,该局党组班子直接到项目一线,现场分配任务,现场指挥工作。同时,在重大建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努力发挥党员在项目建设、工程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有效整合项目业主、施工、监理等多方党员力量,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业务研讨等活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表率意识,鼓励党员激情干事、团结干事、踏实干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冲锋在一线。该局始终秉承“项目建设在哪、党员就跟到哪”的思路,在项目建设中明职责、亮承诺,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攻坚力量,全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工作的难点、热点、关键点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做出榜样,树立标杆。

能力提升在一线。该局在实施公园广场改造提质、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党员蹲守工作现场、跟班作业,工作关口前移,工作力量下沉,做好施工中扬尘防治、现场安全、质量安全工作。同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项目推进会,分析查找影响项目建设的不利因素,想方设法推动项目建设。面对各种困难和材料选用、施工组织等各种矛盾,坚持调研督查、点对点指导,面对面解决,从而使党员自身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作风转变在一线。该局认真落实党的各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房屋征收、拆迁工作中党员干部强化担当,责任到人,包保到户,坚持“以心换心、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服务理念,主动深入群众做思想工作,宣传征收政策,最大限度得到被征收户的支持和认可。同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大会、举办“院坝会”等活动,真正将矛盾化解在一线,将问题解决在一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涉及征收群众的后顾之忧,密切党群关系。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将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建设项目、每个工作现场,努力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