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公安“:四项措施”全力维护夏季安全

作者: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周怡伦 来源:阳光报 发布时间:2021-07-28 08:23 【打印本页】

针对夏季高温各类治安案事件多发的特点,安康市宁陕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采取“四项措施”,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紧盯“五类场所”,构筑消防安全屏障。宁陕县公安局依托“1+1+N”基层网格化治理机制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十小行业”、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全县各地出租屋,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娱乐场所民爆场所等地全面开展拉网式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火灾隐患整改告知单限期整改,确保隐患发现一起,消除一起。
  紧抓“两个重点”,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在各中小学放暑假前,宁陕县公安局到学校开展了“平安暑假”宣传活动。
  同时,结合社会层面宣传,依托网格警务和QQ、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力量,动员社会各界加入到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中。对辖区河流、沟塘等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险情易发的河道、水域进行重点关注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完善警示防护工作,各村网格员对各水域进行安全检查,完善了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基础设施13处,有效引导学生远离河道、池塘、深坑、机井等不安全水域,将溺水风险降至最低。
  密织巡控网格,优化社会治安环境。针对夏季易发的打架斗殴、“老酒饱”闹事等警情,重点加大夜间、凌晨时段巡逻频率,叠加开展车巡、步巡相结合。以“135”应急防暴控制圈为核心开展备勤武装巡逻,结合案发规律将居民区、网吧、KTV、美食街等区域周边作为巡逻重点。突出对重点人群和可疑车辆盘查,提升见警率、震慑力。密织巡控网格,全力维护全县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开展多样宣传,防范电诈走深走实。为进一步推进“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创建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结合上半年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规律,利用“七个一”反诈骗宣传机制,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既定包片分工,带领各部门民警,深入到城区各小区、各单位开展“全民反诈”进社区“扫楼清户”宣传活动。同时积极推广“宁陕反诈”小程序,耐心讲解其反诈防诈功能,用大数据预警反诈手段为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