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厚植党建优势 跑出发展加速度

作者:王辉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08:26 【打印本页】

近年来,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以党建引领发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同项目建设、业务工作等有机结合,成效显著。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犹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同气连枝、密不可分。”县住建局党组书记高山用这样的话生动阐述党建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他说,加强党的建设是住建工作的“根”和“魂”,厚植党建优势,才能为推动住建事业高速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该局把促进住建事业发展作为基层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发展方向。局党组领导班子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围绕推进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确立了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主线的发展目标,并扎实有力开展各项工作。
  该局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统筹推进,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配套,将党建的引领作用落到实处,实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同时,细化党建内容和责任,坚持跟踪问效、督察督办,确保党建工作每项任务落地生根。领导干部带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同时,把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党课融入支部的“三会一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质量,也使党组中心组学习得以延伸和拓展。
   该局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推动两者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党建+”重点项目建设、“党建+”民生工程改善、“党建+”营商环境创新等各项活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民心工程、全面提升服务效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四大举措,深化党建品牌创建。

该局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利用办公楼走廊设置10幅“廉政文化展板”,以廉政准则、廉政警句、廉政故事为内容,通过文学、图片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地展示廉政文化内涵,营造人人思廉、倡廉、践廉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机关效能行风监督力度,推进党风政风行风不断改善。
    该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上作文章。围绕民生项目建设,广泛开展防诈进小区、公厕路灯管护、市政设施维护、12345工单办结等系列活动,走近群众,问计问需问策。同时,认真办理城市建设发展各类建议重点提案20余件,满意度100%。在提案办理中,邀请在政协、人大委员代表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加强和改进服务。致力于让群众的困难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在点滴之中传递民生温度,在细微之处彰显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