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审计局关于宁陕县交通运输局(筒车湾汶水河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18-001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18-11-03 13:45 成文日期: 2018-03-19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宁陕县审计局对宁陕县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的筒车湾汶水河桥拆除重建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宁陕县筒车湾镇汶水河桥拆除重建工程,由市交通局《关于下达2011年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改造工程投资计划的通知》(安交字[2011]418号)文件批准建设,工程地点位于筒车湾镇许家城村,将原四汤公路K31+300处的危桥拆除后在原址新建一座桥梁,上跨汶水河。全长103.66米。桥梁宽度为8+2*0.5米(防撞护栏),工程总概算5,260,000.00元,建设资金来源中央投资车购税2,340,000.00元,自筹2,920,000.00元。


工程由宁陕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宁陕县政府采购中心于2013年12月3日公开招标,陕西秦地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项目由陕西通宇公路研究所有限公司设计,陕西商洛秦岭监理有限公司对工程实施监理。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


在施工期间发生5次水毁,经请示县领导同意,交通运输局召开该项目的建议座谈会,会议确定同意变更设计,原设计单位对图纸进行变更设计,变更内容有将现浇钢拱架变更为少支架预制吊装钢拱架、改造利用旧桥台变更为新建桥台工程等。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于2016年8月29日至8月31日委托陕西公路研究所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静动载试验检测、工程质量鉴定检测与评定工作,并出具筒车湾汶水河桥桥梁荷载试验检测报告和筒车湾汶水河拆除重建工程质量检测报告,评定为合格工程且满足公路Ⅱ级的荷载标准。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一)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共计45401.78 元。


(二)建设单位超计划投资186,596.57元。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建议建设单位按照经三方签章确认的结算造价,对多计工程价款共计45401.78元予以扣减;对建设单位超计划投186,596.57元工程价款的问题,责令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宁陕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不得突破计划投资。


三、被审计(调查)单位的整改情况


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问题,建设单位已经根据审计报告(宁审报〔2018〕8号)做出调减建安投资45401.78元的账务处理;对建设单位超计划投资186,596.57元的问题,建设单位表示将严格执行《宁陕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以后严格按计划投资。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建设单位已按要求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