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2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61
  • 宁陕县财政局

    5301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供销社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44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根据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需要,县供销合作社对本系统工作行使指导、协调、监督、服务和规划衔接职能。

   2、加强农村现代网络建设,完善市场体系。即: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村日用品现代经营网络;农副产品现代购销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烟花爆竹经营网络;实施一网多用,承担公益性服务和经营性服务。

   3、加强配送中心建设。代政府储备农资、化肥、救灾物资、重要的生活用品,由县供销社直接管理。

   4、做好烟花爆竹和蚕茧收购管理经营工作,进一步服务蚕农,活跃市场、保证安全。

   5、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管理运营好本社资产,管理好恢复后的基层网点。

   6、负责供销系统的干部职工培训教育,人才开发和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农产品经纪人的相关技能培训。

   7、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供销社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股室2个股室(办公室、业务股)

 二、2018年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全系统完成商品销售总额3233万元,商品购进总额2981万元。
    2.按照县药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抓好全县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3.组建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4.恢复建设基层供销社6个。
    5.举办3次农产品展销。

6.建设2个综合服务社和25个电子商务基层网点暨电商扶贫点。

7.组建1个蜂业协会。
    9.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农资化肥的调节供应,确保农资化肥价格基本稳定。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本级一个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陕县供销合作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事业编制6名,实有人数5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4人,退休人员16人(实行财政补差工资),离退休遗属2人,六十年代精简人员4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总收入1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2.05万元,其他收入45.25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增加了42%,主要原因是:(总收入增加主要为业务活动费用增加及其他收入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主要为业务活动费用增加、其他收入增加主要为市社拨来的基层社建设款、人社局拨来的公益性岗位工资及考核办拨来的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奖)。

2018年总支出143.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3.38万元,总支出较上年减少了16%,主要原因是(总支出减少主要为生产发展项目减少、财政拨款减少主要为生产发展项目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分析

2018年收入合计为137.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05万元。

2)其他收入45.2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2.62万元,主要原因是市社拨来的基层社建设款及考核办拨来的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奖。

3)经营收入0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分析

1)本年度支出总计143.68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13.3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7.8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5.88万元。

2)项目支出30.3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30.30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92.05万元,比上年增加25.63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业务活动经费增加。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13.38万元,比上年减少45.1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为生产发展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25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95万元,占98%;农林水生产发展支出2.3万,占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25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95.95万元,主要反映部门的基本运行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万元,主要是生产发展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9.78万元,占62%,包括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6.17万元,占38%,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分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分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78元,较上年减少了67%,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单位当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组团次为0 ,人次为0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38万元,比年初预算情况,短2.62万元;用于出差、包村等公务活动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了80%,主要是2018年6月事业单位车改,公车办将为单位公务用车收回,2018年6月以后单位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0.3万元,实际支出0.4万元,主要为接待省供销社电子商务公司检查宁陕秦南公司电子商务工作、市供销社来宁陕检查指导业务工作、市果品公司来宁陕成立蜂蜜联合社、石泉县供销社来宁陕学习交流。2018年公务接待累计10批次,60人次。2018年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情况,超0.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53%,主要是缩减费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控制在预算内。

2、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0.1万元,主要是用于公务员培训及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比年初预算超0.06万元;2018年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减少了17%,主要是为事业单位继续教育培训费用减少。

3、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无变化;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六、部门决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未实行预算绩效管理,2019年我们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9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费较上年增加了17%,主要是业务活动经费增加及在职人员调资。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8万元、主要是采购电脑及会议桌;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