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44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6
  • 宁陕县财政局

    5304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升级和“中国 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32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8-26 16:18 成文日期: 2019-08-26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函〔2019〕46号 公开目录: 决策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我县启动了党政机关安全可靠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升级和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应用推广两项工作,为确保我县国产化终端规范使用,新旧公文系统平稳过渡,加强平台应用推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升级工作

(一)时间安排

1.2019年9月1日起,党政机关安全可靠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旧公文系统停止收、发文件,但仍可以查询文件。

2.2019年9月至10月,旧公文系统数据将逐步迁移至新公文系统,迁移结束后,旧公文系统彻底关闭。

(二)工作要求

1.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升级工作,必须将国产化设备作为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收发终端,安排专人负责新电子公文系统的安装、设置和测试,确保正常使用。安装测试前,操作人员要详细阅读《安康市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国产化终端安装说明》(详见附件1),也可以在县政府网站QQ群(368793503)下载终端安装和系统设置操作视频。9月1日后仍没有安装、调试到位的,将无法收、发电子公文。升级过程中如还有疑问的,请电话咨询。联系人:向征阳  联系电话:13772973927

2.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国产化终端和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日常管理和维护,保管好秘钥和印章,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3.各镇、各部门要通过本次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升级,全面启用OA系统,彻底实现无纸化办公,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4.县政府信息办将对各镇、各部门国产化终端管理、使用情况及OA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二、“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

(一)加快“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部署应用

“安康智慧治理”政务服务平台已与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对接,并搭建起办事大厅窗口端、PC端、APP端、微信公众号等四种办事渠道,四个渠道互联互通,为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快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在政务大厅的部署和应用推广,积极配合项目组完成事项梳理、新系统上线等工作。各镇、村(社区)要启动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使用推广,确保9月底前实现县、镇、村(社区)三级“一张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积极采取措施,指导、督促各镇做好此项工作。

(二)加大“i安康”APP应用普及推广力度

“i安康”APP是“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四种办事渠道之一,是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掌上办事”的主渠道,已开通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住房公积金、医保等可办理高频事项115个。各镇、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在集中办公地点、便民服务站、镇村文化站和公共场所,放置“i安康”APP宣传海报、展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安装、使用“i安康”APP。各镇、各部门要在8月28日12点前把干部职工安装使用“i安康”APP的人员名单报送到县政府信息办(联系人:陈瑶  6823356  邮箱:1978852503@qq.com)。

(三)加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宣传推广

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要及时向新闻媒体、政府网站提供“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的新闻素材,同时在政务新媒体做好宣传应用推广工作,展示平台上线后的新成果、新变化,营造开发建设和推广应用良好氛围。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府信息办要牵头做好宣传应用推广督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1:安康市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国产化终端安装说明.doc

附件2:“i安康”手机APP首批上线重点功能简介.docx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