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住房服务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5

宁陕住房困难家庭安居公租房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377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5-23 16:38 成文日期: 2019-10-14 16:3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住房服务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近日,宁陕县新一轮通过柔性退出的公共租赁住房即将配租,43户中低收入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将获安居基本保障。

此次配租实物房源,套型建筑面积以54平方米小户型为主,涉及玉泉小区、薛家榜、渔洞河、粮食巷、西沟口、文化大厦廉租房、三星廉租房小区等公租房小区。43户拟配租家庭主要是该县境内党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编、离退休、外来固定务工人员、子女进城上学陪读住房困难家庭,经相关部门核实确定为拟配租对象。住房租金依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实行梯度保障,按照全额租金、补贴租金、市场租金分类收租。配租方式采用该县保障房信息管理系统,房源及申请人全部录入系统,电脑系统随机摇号配租,相关部门派员参加,配租全过程视频记录监督。此外,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新管理,向县安信物业有限公司购买了公租房后期管理运营服务,着力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始终把保障性住房作为改善民生、提高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来抓。截至目前,共分配公租房8期、1187套,发放租赁补贴655户、45万余元。许多配租户难掩心中的喜悦:“公租房节省了家庭开支,感觉外乡人在县城也有了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