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单位全称 宁陕县公安局
发文文号 宁政办发〔2016〕165号 办公电话 0915-6825535​
更新时间 2019-05-16 21:56 办公地址 宁陕县子午路39号
单位职能

办公地址:宁陕县城关镇子午路39号

联系电话:0915-6825535

宁陕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三)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和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依法管理特种行业。

(五)管理国籍、户政、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六)组织、指导、监督全县消防工作,协调、指导公安消防部队建设;对武警宁陕县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七)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处理交通事故。

(八)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九)监督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负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对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对来宁陕的国家规定人员的警卫。

(十二)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侦办重大涉毒案件。

(十三)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和实施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和行动技术、指挥系统等建设。

(十四)负责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监督、管理使用。

(十五)指导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民警的警衔和警察证件管理。

(十六)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十七)组织、指挥、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处置工作。

(十八)协助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对涉嫌犯罪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行使立案侦查,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

(十九)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内设机构

(一)政工监督室(负责人:梁开军   电话:0915-6821296)

负责全局公安政治工作;对全局干部人事进行管理;负责民警的警衔、工资、津贴变动审批呈报工作;负责全局教育训练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机关党建、政治思想、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考评工作;负责公安宣传、表彰奖励等工作;负责优抚工作;负责全局公安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全局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和计划生育等工作;联系、指导全局工青妇群团组织;承办局党委日常工作。

(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胡耀慧   电话:0915-6823519)

负责全县公安纪检、监察、督察、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局民警执法执纪的监督和违纪案件(问题)的查处;负责接待和受理人民群众对民警投诉、举报、信访的调查核实处理工作;对全局各部门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有关事项进行督察;负责全局内部财务、装备、基本建设的审计工作;牵头查处各种侵犯民警合法权益的案件,保护民警正当的合法权益等。

(三)指挥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高章辉   电话:0915-6825535)

负责接报警和指挥调度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负责公安调研和统计工作;起草审核局机关重要文件和报告;负责全局机要、通信、文秘与公文处理、档案、史志及政务工作;负责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

(四)法制大队(负责人:樊琦   电话:0915-6823792)

负责全局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的审核;负责办理听证、行政复议、国家赔偿案件;参与行政诉讼活动,代理行政诉讼案件;参与研究、处理重大、疑难案(事)件;负责全县公安机关执法监督工作;组织民警开展法制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全局民警的执法水平和整体执法质量;负责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负责公安信访工作。

(五)警务保障室(负责人:吴义华   电话:0915-6825099)

负责全局财务、机关后勤管理;负责全局的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公安局经费的预算、决算编制;负责全局公安装备的申请购置、发放、调拨和管理;负责全局性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全局基建工作;负责局机关综合治理和卫生管理工作。

(六)国内安全保卫大队(负责人:王华军   电话:0915-6825353)

负责收集、掌握、处理危害和影响国家安全、社会政治稳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情报信息;掌握敌社情动态、提出对策建议;负责组织实施全县范围内的安全警卫和安全保卫工作;依法受理公民出入境申请;监督管理全县重点机关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全县经济文化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承担县反恐办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反恐信息搜集、管理等工作。

(七)刑事侦查大队(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贺小瑞   电话:0915-6825352)

下设3个中队,刑侦一中队、刑侦二中队、技术中队,均为副科级规格,领导职数各2名)

负责指挥参与全县重大涉黑、涉恶犯罪、毒品犯罪、经济犯罪、文物犯罪案件的侦破工作;指挥参与全县重、特大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组织指挥跨区域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组织指导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和处置工作;负责全局刑事技术工作和刑侦基础工作。

(八)治安管理大队(县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大队、县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负责人:胡清地   电话:0915-6825567)

负责全县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指导参与查处违反治安管理行政案件和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负责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管制刀具、特种行业和公共娱乐场所安全的管理;负责全县保安服务业务及技术防范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侦查食品药品犯罪案件工作。

(九)交通管理大队(正科级规格,领导职数21副。设4个室所队,政办室、车辆管理所、事故处理中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均为股级规格。下设三个交通管理中队,城区交通管理中队、旬阳坝交通管理中队、广货街交通管理中队,均为副科级规格,领导职数各2名)(负责人:邓祖恒   电话:0915-6823990)

主要负责全县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处理交通事故;负责全县机动车辆的管理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审、发车辆及驾驶员牌证。

(十)看守所(负责人:付欣   电话:0915-6825245)

负责对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罪犯实行监管看守;对在押人犯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开展深挖违法犯罪线索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规定措施,确保监所安全无事故,保障侦查、起诉和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负责对受行政拘留人员的看押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