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单位全称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文号 办公电话 0915-6822122, 0915-6822109
更新时间 2019-05-14 09:58 办公地址 陕西省宁陕县长安东街1号
单位职能

办公地址:宁陕县城关镇长安东街1号

联系电话:0915-6822122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信访局局长黄太琦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第一条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陕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9〕12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科级,加挂县信访局、县政府督查室牌子。

第三条 县政府办公室(县信访局、县政府督查室)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县决策部署,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市政府、县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三)负责拟办各部门、各镇请示事项相关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协调部门之间、镇之间和县内外有关工作。

(四)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省市县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县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的协调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七)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八)负责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九)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公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网站管理、无线电管理、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网站)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信访管理工作,接待并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受理、转办、办理应由本级人民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

(十二)负责全县金融机构的服务和管理,组织协调银政、银企合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工作;负责全县企业上市培育指导和审核推荐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外事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政办股(负责人:姜娟   电话:0915-6822122)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相关会务和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协调联系;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政务活动的衔接安排和相关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思想政治、精神文明、群团组织等工作;承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目标责任制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和检查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各镇政府的值班工作;负责重要情况和紧急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和各镇政府、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报备有关工作;负责受理、转办、办理应由本级人民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

(二)文秘股(负责人:宋俊   电话:0915-6821361)

负责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全体会议、专题办公会议的议题收集、涉研事项衔接、通知、记录、纪要整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重要文件、材料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讲话、报告的起草;负责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各类文稿的审核;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转办、督办和回复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收集、整理传递,及时向县政府反映和向上级政府报送全县重要的政务信息和经济社会动态;负责和县外政务信息交流工作;负责编辑《宁政通报》等内部信息刊物。

(三)综合股(电话:0915-6826009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无线电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产、财务管理及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领用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干部医疗保险办理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和公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评鉴和清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后勤保障和县政府大院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及所属单位的工资、职称等工作。

(四)督查股(电话:0915-6828656)

负责中省市县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督办工作;负责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宁事项、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及公开承诺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政府系统巡视巡察和审计重要问题整改的督办落实和政务督查工作;承办市政府和县政府的查办件以及领导同志批示件;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等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市政府、县政府公文中要求反馈结果事项的督办落实工作;负责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政府系统的建议与提案的交办、协调、督办等工作;负责市级以上新闻单位在媒体及内部刊物中反映重要问题的督查工作;负责办公室督查事项的办理协调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督查工作。

(五)金融股(电话:0915-6822107)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县委、县政府有关金融工作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进行督促落实;负责全县金融机构的服务和管理;负责制定全县金融业发展规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促进金融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银政、银企合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处理金融风险,参与处理地方金融市场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负责全县企业上市培育指导和审核推荐及监督管理;负责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的金融合作。

(六)外事股(电话:0915-6828656)

管理协调全县外事工作;负责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来宁访问人员的审核、报批等有关事项;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重要外事活动、接待来宁访问的外宾;负责管理来宁采访的外国记者和新闻机构,指导有关部门做好来宁外国人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涉外事件,配合监督检查外事纪律执行情况;利用外事工作渠道开展牵线搭桥,引进资金、技术、人才,接受境外捐赠。

(七)电子政务股(负责人:向征阳   电话:0915-6823356)

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的各类来文(电、函)的接收、登记、注办、传递、催办;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的各类发文(电、函)的签后复核传递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对外收发工作;负责机要(保密)、文印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应当归档保存的文稿、资料的整理归档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承办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印章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对外介绍信;负责编制、修订《宁陕县政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具体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督促、指导各镇、各部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以及各部门和行业信息网络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征信系统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网站)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工作。

(八)政府职能转变协调股(负责人:曾凡峰   电话:0915-6828670)

负责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相关规划、制度的修订和落实工作;负责“放管服”改革年度任务的拟订、分解落实、信息宣传、业务培训及督查督办工作;统筹协调各专题组,跟踪了解、分析研究各专题组重点工作、改革措施,及时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向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提出建议意见;指导各镇、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职能转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