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金坛联手合力推动消费扶贫

作者:谭海波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9 【打印本页】

11月8日,宁陕县在江苏常州金坛区举行招商引资和消费扶贫推介暨企业家座谈会,两地联手合力推动消费扶贫,并在现场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项目协议和电商销售合作项目协议。

宁陕县委书记张益民,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宁陕县副县长朱亚群、县总工会主席柯小伟等领导出席推介座谈会。宁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泽勇主持推介座谈会。宁陕县、金坛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介座谈会。  

推介座谈会上,宁陕县供销社、招商服务中心、飞地办,分别推介了农林特产、重点招商项目。宁陕县供销合作社与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签订了农林特色产品消费扶贫合作协议书,宁陕县绿宝合作社与常州市金坛怡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农林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合作协议书。

金坛区6位企业家分别就做强绿色产业、旅游开发、消费扶贫、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表示积极将推动消费扶贫,加强与宁陕企业的交流对接,适时到宁陕合作投资。

秦岭腹地的宁陕县,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把发展农林特色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的重要举措来抓,全县以林果、药菌、特色养殖、有机种植为主的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为解决农林产品销售问题,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宁陕县创新实施消费扶贫,在北京、金坛、胶州等地搭建五个销售平台,建立线下的实体店,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体系,畅通宁陕农林产品的销售网络,壮大宁陕农林产品的消费群体,通过消费带动产业发展。2018年9月15日,宁陕县农林特产首个县域外线下销售平台——消费扶贫金坛总店(茅山竹海直营店)揭牌。已在金坛举行多次宁陕农林特产消费扶贫推介会,金坛供销合作总社、金坛广播电视台举行“走进宁陕品味山珍”直播活动,通过网红直播宁陕天麻、蜂蜜、玉米采摘销售。

陶伟希望金坛企业家,本着双方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搭好桥、建好平台,与宁陕企业深化交流、推进合作,多寻商机、投资兴业。

张益民介绍宁陕有关情况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给来宁的企业家提供更有质量的服务,努力实现“企业发财、群众发家、地方发展”合作多赢。

据宁陕县经贸局局长方敏介绍,本次推介座谈会宁陕共有15家企业带着30个品种的农林产品参加,主要以“宁陕山珍”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与金坛区共同推动消费扶贫,深化苏陕协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