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宁陕

太美啦,宁陕县新增一块省级招牌!

作者:安康日报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1 11:36 【打印本页】

宁陕县

被命名为陕西省第三批旅游示范县!

宁陕,位于秦岭中段南麓,境内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镶嵌在秦岭上的一颗绿色宝石。






秦岭之心 绿都宁陕


宁陕有林地33万公顷,森林覆盖高达90.2%,是天然的氧吧,有植物136科,1178种,是植物的王国,天然的生物基因库;有野生动物250余种,是天然的野生动物园,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羚羊、朱鹮汇聚之地。






自然优美 魅力人文


宁陕,生态旅游资源尤为丰富,自然景观美妙多姿,奇异罕见;人文景观底蕴深厚,别具特色;森林植物景观古朴优美,秀冠三秦。全县有景区景点209处,其中自然景观158处,人文景观51处。天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十里长峡、秦岭会客厅、秦岭峡谷漂流、上坝河国际狩猎场、汶水河漂流河苍湾溯溪探幽等风景名胜令人心旷神怡。


来宁陕享惬意生活


三年来,宁陕县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创建方案、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任务落实,旅游要素不断聚集,旅游供给不断丰富,旅游环境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当地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优生态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