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宁陕

宁陕县城赶早市

作者:路过红尘 来源:路过红尘 发布时间:2019-12-27 09:09 【打印本页】

宁陕县地处陕西省南部秦岭中段南坡,安康地区北部,土地总面积3678平方公里。境内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镶嵌在秦岭上的一 颗绿色宝石。其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置县于清乾隆四十八年设五郎厅。嘉庆五年改为宁陕厅,取其“安宁陕西”之意。民国二年改为宁陕县。宁陕境内生态旅游资源尤为丰富,自然景观美妙多姿,奇异罕见;人文景观底蕴深厚,别具特色;森林植物景观古朴优美,秀冠三秦。


宁陕全县总人口72957人,森林植被覆盖率82%,气候属亚热气候。县境内地广人稀,生态环境完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宁陕人勤快,天刚微亮,已有三三俩俩的农户带着自家土产从乡下赶到县城的早市出售






早市经营的品种大多是农户自产的新鲜蔬菜及当地土特产,蔬菜都洗的干干净净,码放的整整齐齐,每个人经营的数量都不多,一看就是自家产的,少了些许大城市里纯粹商业化的市井气息。

特色早点---菜豆腐,是当地人的最爱,5元1碗,味道棒棒哒。

太阳升起的时候,早市热闹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