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4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四亩地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至2018年度行政效能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0-001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19-12-30 16:03 成文日期: 2019-12-30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19年7月8日至9月6日,对宁陕县四亩地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至2018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及履行职能职责的效率、效果、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四亩地镇人民政府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四亩地镇设置镇纪委、人武部、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市场监管所、财政审计所、河长办公室、便民服务站、农业综合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等机构。

(二)职能职责

镇党委、政府通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主要承担以下职责: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农村稳定;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暨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查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够深入;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脱贫攻坚职责还有差距;镇纪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够扎实;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举措不多;抓党建促脱贫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薄弱。

(二)本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年度工作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亩地镇未于2018年5月20日前完成村“两委”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截止2019年8月四亩地镇人民政府仍未完成此项工作。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根据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指出的问题,四亩地镇在2019年7月制定《市委联动巡察组对宁陕县四亩地镇脱贫攻坚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宁四发[2019]80号文)进行整改,在2019年9月底将整改完成率推进到96.88%,并已将整改情况汇报给县委办。

(二)审计期间四亩地镇人民政府已完成了村“两委”成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