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0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04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0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18年行政效能审计的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0-001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19-12-28 16:05 成文日期: 2019-12-28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 2019 年 10月 8 日至 11月 30日,对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19 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及履行职能职责的效率、效果、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编制共47名,其中:局机关行政编制6名,下属事业单位编制41名(电视台12名、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6名、文管所3名、旅游服务中心5名、图书馆5名、文化馆10名)。

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一)个别法定职责未履行到位

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未拟订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物博物事业和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

(二)2019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目标任务完成及社会公开承诺事项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

1.2019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中,有2项任务部分完成,2项任务因资金不到位未实施:

(1)县、镇、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均已建立,但目前村级人员未达标,村级无文化专干由村主任等兼职。

(2)两馆建设滞后,11个镇文化站虽已建立,但镇文化站被挤占挪用“空壳化”严重,文化专干以从事镇中心工作为主,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低;村图书馆未实现与县馆的通借通还,也无文化管理员。

(3)县城建成投用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至少1个。

(4)建成投用村史馆(社区博物馆)2个。

2.2019年公开承诺事项中,有3项任务未实施,1项任务未完全达标:

(1)未实施“秦岭人家、子午驿站”品牌工程,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的事项。

(2)未完成10个村安置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县影剧院二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

(3)未实施旅游标识体系三期建设工程。

(4)完成省级旅游示范县和国家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还存在较多需整改的问题,已将整改任务分解到相关单位加快整改,但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县旅游服务中心、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旅游标识体系建设等硬件设施上还未完全建成达标。

(三)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个别项目招标程序倒置

2.项目进度慢,资金支付率低

(四)其他涉及行政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未及时向社会公开“双随机”抽查情况

2.部分主要领导批示事项未在要求时限内完成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从我县文化、文物、广播电视事业长远发展出发,早日制定相关发展规划;(二)对多种原因造成工作推进不力的,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对症施策,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和公开承诺事项;(三)争取资金,尽快启动项目,盯紧督促已实施项目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及时向社会公开随机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保障公众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形成监管合力。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目前正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