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公安“五型警队”结硕果

作者:陈明安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2 【打印本页】

(通讯员  陈明安)

2019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着力打造“五型警队”,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不竭的思想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造政治坚定的忠诚警队。该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支部大会、部门会议、座谈会、培训会、报告会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打造作风过硬的纪律警队。该局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认真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从警容风纪、会场纪律、值班备勤、请销假及日常内务等小事抓起,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日常监管,对苗头性违纪问题,发现一个纠治一个。以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年活动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为抓手,定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坚定不移纠正“四风”,进一步强化财务、车辆、人事、接处警等制度落实,建成了同志式谈话室,推动全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一年来,开展督导检查27次,整改问题19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警告2人,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5人,通报批评2人,全警未发生严重违纪及违法问题。

打造为民服务的满意警队。该局认真落实中省市“放管服”改革措施和县局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依托“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广户籍、出入境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交管“12123”APP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网上缴纳罚款等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改革,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为积极回应群众对公安工作新期待、新需求,在宁陕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综合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整合治安、户政、国保出入境、城关派出所窗口业务统一归口办理,真正使公安服务窗口从“单科服务”向“全科升级”转变,实现了从“审批来回跑”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转变。

打造务实担当的效能警队。该局确定了全年全市优秀等次的工作目标,坚持分管领导挂钩考核机制,每周到分管部门指导工作,每月到包联派出所督导任务,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坚决从行动上改变了靠文件落实、靠会议推动的工作局面。围绕重点任务、亮点工作,推行项目化管理,制定任务清单、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县公安工作提档升级,赢得了全市“四位一体护学岗”现场会和打击秦岭野生动物现场会在宁陕召开。该局把民警工作实效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一年来12个集体23名个人受到省市县表彰奖励,提拔使用2名正科、8名副科领导干部。

打造爱警育警的温馨警队。该局按照从优待警要极致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惠警措施,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从落实津补贴、公休假、健康体检、办好民警餐厅等多个方面倾力保障,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建好基层派出所民警“小餐厅、小宿舍、小健身休闲室”,切实营造“我的警营、我的家”拴心留人氛围。在春节、“三八”、清明、端午、“七一”、中秋、国庆等节日,通过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进行革命教育、观摩学习、参加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党的生日庆祝活动、道德讲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缅怀革命先烈等各项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积极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