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2019年12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结果处理情况的公示

索引号: zfbmnsxzfhcxjsj/2020-000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20-01-15 10:00 成文日期: 2020-01-15 1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宁住建发[2019]61号)及《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抽取实施计划》(宁住建发[2019]63号)文件精神,根据实施计划相关规定,我局于2019年12月3日对本单位职能监管事项进行了随机抽查和实地检查,对相关责任企业进行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处理情况公示,欢迎广大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20年01月15日-2020年01月22日

反映电话:0915-6822954

反映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00-6:00(双休日除外)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01月15日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2019年12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结果

处理情况的公示


根据《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及《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检查实施计划》,我局于2019年12月2日按照不少于30%的抽取率,从14个备查事项、15名执法人员、4名执法带队领导中进行了随机抽取,抽取过程全程录像、执法人员现场监督,确保抽取公平公正。12月3日对本单位职能监管抽取的检查事项、抽取的检查市场主体对象进行了实地检查,12月10日将检查结果在宁陕县政府网予以公示。现将相关检查结果处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违法违规事实情况

1.陕西省安康市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责任工程:宁陕县中学改扩建建设项目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1.施工企业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未对项目部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巡查,项目部也未根据指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回复,整改工作未形成闭环;2.目前正在使用的塔式起重机未办理使用登记;3.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不具备实际操作性。4.安全用电未达到三项五线制,三级配电、二级保护未达到标准要求;5.施工现场钢筋制作棚无警示标志,教学楼基坑局部临边防护不到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6.建筑三级安全教育资料缺失;7.项目总监未在施工现场履职,未履行请假手续,监理细则不具备实际操作性;8.项目部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不到位,各项安全管理资料缺失,专职安全员未按规定对施工现场进行例行巡检,问题整改未形成闭环。

已于2019年12月9日整改到位。

2.安康市长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责任工程:宁陕县中医院建设施工(一标段)门诊楼项目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1.安全交底资料不齐全;2.安全应急预案不具备实际操作性。3.未设置易燃易爆物品专用库房;4.非安全通道区域未完全封闭。5.塔吊司机特种作业资格证书不符合要求;6.未全部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清单内容对现场逐一排查。

已于2019年12月10日整改到位。

3.陕西五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责任工程:宁陕县长安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县城雨污分流综合改造项目)一期项目(三标段)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1.未见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拨付票据;2.未见企业与项目部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项目部与各班组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未见企业对项目部每月一次的巡检资料;3.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资料未按照实际情况进行编制,安全活动记录表签章缺失;4.各专项制度无报批、报审表,无编制、审核、审批人签字;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未按照“三级配电、二级防护”原则进行搭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6.现场未见混凝土拌合计量装置;7.临边防护不到位。8.关键岗位技术负责人、安全员、质量员、材料员不在施工现场;9.部分工程资料项目经理签字存在代签;10.项目部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不到位,专职安全员对施工现场的例行巡检资料不能反映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真实情况。

已于2019年12月15日整改到位。

二、处理意见

我局决定对上述3个工程施工企业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三、下步工作要求

请各企业对这次通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积极的开展自查活动,对照自身再安排部署,再压实责任,再落实专人,加强管理,查漏补缺,如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不安全事故的,我局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上限予以严肃查处。

下一步要配合各级安全生产主管部门重点开展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建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建筑工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双重预警机制、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我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