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9年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09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03-24 17:02 成文日期: 2020-03-24 17:0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2019年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按照宁陕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现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负责人具体实施,办公室组织、协调,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组织全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局201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其中(部门预算公开1条、部门公开承诺事项1条、人大代表提案办理回复1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尚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大,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

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加强学习,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领悟文件精神。

2.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20年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

3.拓展公开形式,加强公开力度。发挥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拓展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宁陕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