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县城关镇社区工厂复工扩产 助力搬迁群众增收

作者:刘寿元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03-31 08:38 【打印本页】

近日,宁陕县城关镇三星移民搬迁社区内,20余名“新工人”围在车间崭新的缝纫机旁认真学习缝纫技术。

“这是第一批参加缝纫技术培训的搬迁群众,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第二批已经有40多人报名了。”城关镇关一社区支部书记叶祥友说道。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陕县城关镇打造“党支部+社区工厂+搬迁群众”的就业脱贫模式,大力推进社区工厂建设,促进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建在三星安置社区的“优品优”服装分厂就是该镇社区工厂的延伸举措。为着力解决“优品优”服饰公司受疫情影响招工人数不足、职工上下班通勤不便、顾家难等问题,该镇还把招聘会开到村组院落,组织巡回招聘,动员宣传180人次,实际到岗培训60多人次。

截至目前,该镇共建成服装、玩具、皮鞋、电子元件等新社区工厂4家,分布在全镇6个搬迁安置社区,服务就业群众来自全县各个乡镇。近期,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所有社区工厂都有序组织复产复工,在汤坪、三星三期、贾营三个安置点开设分厂,实现就业6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7人,实现年增收1.2万元,在保障完成市场订单的同时,确保工人获得稳定收入,真正实现“楼上居住、楼下就业”、“挣钱、管家两不误”目标。还通过建立城关镇就业信息服务群,及时分享就业招聘信息,解决群众务工难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000余个,成功招聘实现就业84人。真正为群众就业增收搭建了新平台,不断提升了搬迁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