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雷西明到宁陕调研乡贤统战等工作

作者:陈瑶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13 08:42 【打印本页】

4月9日至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西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博泉一行到宁陕调研民营经济、民族宗教、乡贤统战工作。

在秦岭长春酒厂、梦阳药业和滨海科技有限公司,雷西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贫益贫等情况。他鼓励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品牌建设,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广泛宣传中省市支持鼓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难题。要鼓励企业家围绕宁陕生态资源与产业需求,发挥以商招商作用,积极推动招商引资。要稳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当好桥梁纽带,加强联谊交流,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在江口回族镇,雷西明实地查看了乡贤产业园、扶少产业园区、乡贤榜和乡贤文化墙,观看视频介绍,听取产业扶贫带头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贤产业园区建设、议事制度、组织机构等情况,对乡贤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以产业园区为依托,充分发挥乡贤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发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继续结合本地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把握关键环节,整合现有资源,发挥集聚效应,做深做实乡贤统战工作,干出特色,打造工作品牌。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雷西明对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统战部门先行先试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统战工作无小事、统战职能无界限、统战部门无弱兵理念,为服务全县工作大局贡献应有之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统一战线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宗教领域持续稳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雷西明还看望慰问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检查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要求等情况。

县委书记张益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红丹,县政协主席马先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学军分别参加座谈会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