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宁陕

田埂上的朱鹮

作者:杨宁 徐启翔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0:55 【打印本页】

近年来,秦岭腹地的陕西省宁陕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为朱鹮的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环境。在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经常能看到朱鹮时而在田埂上栖息,时而在稻田里捉泥鳅,时而翱翔在青山绿水之间,美丽的朱鹮已经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该县野外朱鹮筑巢和繁育逐年增加,在野外成功繁育朱鹮200余只。

6月12日,在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3只朱鹮在田埂上休息。

6月12日,在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朱鹮在稻田里捉泥鳅。

6月12日,在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朱鹮在田埂上栖息、捉泥鳅。

6月12日,在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朱鹮在田边捉泥鳅。

6月12日,拍摄的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的梯田(无人机照片)。

6月12日,在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朱鹮在田边休息、飞翔。

6月12日,在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朱鹮在田埂上嬉戏。

6月12日,拍摄的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朱鹮野化放飞基地梯田(无人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