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20-021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1)负责编制工业园区发展规划。

2)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审核、登记工业园区内的投资项目,并报送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3)负责工业园区内的工程建设和建筑市场的管理工作,审核设计施工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和指导建筑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督检测、安全生产工作。

4)负责工业园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建设与市容管理。

5)负责工业园区的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以及税收征管的有关工作。
    6)负责工业园区对外经济协作和协调服务工作。
    7)行使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2、机构设置

本部门无机构设置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工业园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8000万元、营业收入57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1000万元。

2、新策划储备招商项目5个,入园企业2个。

3、已完成四栋标准化厂房8000平方米,道路1.1公里,完善了水电、消防、绿化等基础设施。二期正在设计图纸,准备招标,与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签订入股协议,计划融资2200万元。

4、艾班卓生物科技公司已完成厂房主体工作;梦阳药业正在进行标准化厂房建设,综合楼二层已起,车间、办公楼、仓库基础已完工。

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本级(机关)

2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2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1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 年总收入1,46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05万元,其他商贸事务支出1279.67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50万元,财政招商政策补助100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增加了 828.88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家预算内建设项目(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项目、陕南突破发展项目)投资增加所致。

2018 年总支出1,432.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14.72万元,总支出较上年增加了132.43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家预算内建设项目在2017年度实施,当年项目正在建设中,减少了支出数额。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1464.72万元,2018年年初结转和结余78.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05万元。

2)其他收入150万元。

2、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1)本年度支出总计1,432.8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0.58万元。包括:(1)基本支出35.6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8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87万元。

2)项目支出1397.15万元,主要是为完成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我部门主要包括支出主要是:金坛援助资金100万、发改局援助资金50万、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专项问题531.48万元,以前年度项目结转78.7万元,占总支出的97.5%。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464.72万元,比上年增加828.88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国家预算内建设项目(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项目、陕南突破发展项目)投资支出。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432.84万元,比上年减少132.43万元,减少部分主要国家预算内建设项目在2017年度实施,当年项目正在建设中,减少了支出数额。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82.84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69万元,占2.78%;其他项目支出1247.15万元,占97.21%。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79万元,占80.67%,包含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87万元,占19.25%,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0.0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5%,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单位当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组团次为0 ,人次为0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7 年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已经上交了公务车辆,但还未冲减账务,单位年末公务用车账面保有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公务接待0批次,支出0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0.01万元,主要是参加人员年度培训的费用,比上年净减少0.08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未开展绩效自评。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7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减少0.87万元,主要是降低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正常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51.33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33万元,主要是办公用品支出;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150万元,主要是脱贫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