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宁陕送文化进景区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作者:宁陕县新闻网 来源:宁陕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12:00 【打印本页】

近日,“文化进景区”活动在宁陕深入开展,宁陕县委宣传部、宁陕县山水文体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广货街镇秦岭峡谷乐园景区良好的区位优势以及景区旅游基础,组织县民间社火协会开展民间艺术打铁花展演,让旅游和非物质文化碰撞出了绚烂的火花。

打铁花是我国富有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不仅具有超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还融入了民间舞蹈、民间音乐等内容,具有丰富文化内涵。

【游客 梁庆雪】就是看着挺震撼的,我就觉得特别应该值得传承,观赏性价值还是比较大的,我就是特意来看这个的。看着工人们在那打铁花特别危险也特别的热,汗直流,就觉得真的很辛苦,也值得看。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文化进景区”活动还将深入推进传统文艺演出与景区景点文化内涵相结合,把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深化文旅融合发展。

【宁陕社火协会副会长 张宜君】我们宁陕社火协会学成打铁花五月端午节就来到秦岭峡谷漂流景区来,搞这个打铁花来给景区吸引游客,能留住游客。每一周我们从周五周六连续演两晚上,每晚上的游客都是西安来的、广货街附近的村民,随便就是三至五百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