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驻村工作队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认识”

作者:杨坤宏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杨坤宏

今天早晨,吃完早点,我从江口步行来到江河村委会,刚好八点十分,同志们都已经到岗了,正忙碌着自己手头的事情,气氛显得紧张而活跃。

走进办公室,村文书清华同志热情的给我泡了一杯茶,我喝了几口,便干起自己没干完的事情,紧张地工作3个小时后,感觉大脑有些疼痛,无意识的想休息一会,放松放松,于是我便来到省政府办公厅驻江河村工作队员吕浩博的办公室。坐定后,我俩就开始闲聊,一会说这,一会聊那,总之想到哪聊到哪,不一会儿半个小时过去了。吕浩博是博士生,所以大家都习惯称呼他吕博士,最后我问吕博士:“吕博士,最近忙啥呢”?他说:“有时候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走访,了解情况,为我所用,更多的时间是在构思两个《报告》”。我打破砂锅问到底:“哪两个《报告》”?吕博士说:“江河处于秦岭山脉,是汉江水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汉江水又供首都人民饮用,保护好江河水意义十分特别重要。而现在江河村通过五年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经济收入都得到显著提高,但是河水污染问题、垃圾处理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后续应该解决的问题。我正着手向省政府办公厅撰写这两个《调研报告》提出解决的建议,请求省厅的支持”。

听完吕博士的话,我的大脑豁然一亮,感慨油然而生:一是从吕博士的闲聊中我看到了一个驻村工作队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认识,和对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内涵的深刻理解,站位之高,抓住了工作的重点;二是我看到了一个驻村工作队员为群众想谋事、敢谋事、愿谋事,对工作认真负责,扑下身子真扶贫,扶真贫,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三是驻村工作确实辛苦,风里来雨里去的,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向组织讨价还价的,这种大无畏的工作作风值得弘扬和传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