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召开2020年金融工作座谈会

作者:向征阳 来源:县政府信息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12:54 【打印本页】

6月23日上午,宁陕县召开2020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副县长白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金融工作分管负责人,县农行、农发行、农商行、长安、邮储等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康市2020年金融工作要点》;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近一年来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工作建议作了发言。


白彦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宁陕县委、县政府全力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县金融系统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白彦军强调,一要防范金融风险。对于金融领域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点,各金融机构要精准分析研判,严密监测,加强防范,落实有效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做好金融稳定工作。二要优化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要转变工作理念,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中小企业,多开展“一对一”指导,提高融资准入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指导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健全制度,积极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要推进金融创新。当前,国家对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金融机构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之大前所未有,金融机构所面临的压力挑战之强前所未有,各金融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和全县经济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