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社局安排就业脱贫“对标补短”工作

作者:田堇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07:37 【打印本页】

9月16日,宁陕县人社局召开就业脱贫“对标补短”工作落实会,对就业脱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传达了市人社局、县脱贫办有关“对标补短”工作要求,通报了当前就业扶贫工作情况,明确了就业扶贫“对标补短”工作思路,指出了就业信息数据核查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实际情况、实名制报表、台账和数据更新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始终是稳就业工作的重点,责任重大、任务量大、时间紧迫,要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二是提高工作质量,把就业跟踪服务常态化,精准掌握劳动力就业动态数据,及时与乡镇同步更新台账信息,确保帐账相符、账实相符;三是注意工作方法,在核查劳动力就业信息跟踪服务过程中,要规范使用文明用语,询问方式要灵活温情,避免因劳动力频繁接到类似电话而产生抵触心理出现瞒报、谎报,造成多方数据有误、情况不实的结果,跟踪服务电话访谈过程中,如遇电话无法接通的情况,要分时段至少打3次电话,做到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