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关于编制2021年宁陕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31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11-26 16:29 成文日期: 2020-11-20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项目工作,按照县政府安排,现就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分为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和前期项目三类。续建项目是指已经开工2021年需要继续建设的项目或2020年底未竣工结转为2021年的县级重点建设项目;新建项目是指前期工作年内基本完成,手续完备,原则上应保证在2021年9月底前能够实质开工建设。2020年招商活动中已签订协议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可按2021年新建项目申报。前期项目是指建设周期长、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2021年尚不具备开工条件,主要开展项目建议书、可研和初设论证等前期工作的项目。

二、申报原则

(一)已列入2020年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并继续在2021年建设的,继续列入2021年县续建项目计划。

(二)已列入2020年县前期项目,目前已开工或2021年内具备开工条件的可列入2021年新建项目计划。

(三)已列入2020年前期项目计划,2019年不具备开工条件但能继续推进的项目,继续列入2021年前期项目计划。

(四)尚处于前期规划论证阶段,2021年暂不具备开工条件,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列入2021年前期项目计划。

(五)涉及面大的建设项目由县直部门打捆上报。

三、重点领域

此次编制的重点建设项目主要选取对宁陕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为深远影响,对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有重大作用,对促进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强的支持和推动作用的项目。项目要立足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循环绿色发展、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结合“十四五”各自行业规划,筛选编报能带动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具有市场前景好、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延伸产业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大骨干项目,特别是要筛选并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具体包括六大工程:

(一)路网改造工程;

(二)县城提升工程;

(三)乡村振兴工程;

(四)全域旅游示范工程;

(五)绿色产业培育工程;

(六)民生保障工程。

四、申报条件

(一)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节能减排等指导政策;符合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环境保护规划、产业发展规划、《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

(二)项目总投资原则上应达到一定规模。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原则上应在1000万元以上(能达到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条件的可放宽至500万元),其它类项目总投资应在500万元以上。

五、工作要求

(一)及时安排。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确定专人负责,集中时间和人力,全面展开项目信息搜集整理工作,按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增长5%以上的要求精心做好本镇、本部门和行业重点项目编制工作。

(二)加强沟通。各镇、各部门应与项目业主充分衔接沟通,掌握企业2020年投资意向,合理确定年度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计划。

(三)规范填报。应按照附表要求逐项填报,力求不重不漏。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前期项目请勿重复申报。申报的项目必须在备注栏中注明:审批、核准、备案、资金到位、土地征用、规划选址、环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完成情况,并填写可能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新建项目要注明预计开工时间。拟申请列入市级重点项目的请在备注栏中注明。申报的重点建设项目按照附件1要求填报,重点前期项目按照附件2要求填报,重点建设项目简介按照附件3格式填写。

(四)考核督办。本次编制重点项目计划,将纳入重点项目年度考核,并将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督办通报。

(五)限时编报。请各镇、各相关部门于2020年12月4日18:00前将项目计划以正式文件报送县项目办,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项目办6825819     

周光明13098006911  491856220 @qq.com

附件:1.宁陕县2021年申报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

2.宁陕县2021年申报重点前期项目计划表

3.宁陕县2021年******重点项目基本概况

宁陕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