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保障救助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17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关于组织开展易地搬迁社区巡回大讲堂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324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11-26 17:33 成文日期: 2020-11-26 17:3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保障救助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及县级有关工作部门:

根据《宁陕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2020专项行动方案》(宁后扶办字〔2020〕3号)和《宁陕县易地搬迁贫困户稳就业后续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宁就扶办〔2019〕2号)文件精神,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稳定就业、创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就业,逐步能致富”,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让移民群众尽快融入城市生活,顺利完成“农民”到“市民”的角色转换。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易地搬迁社区巡回大讲堂”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巡回大讲堂活动由县人社局牵头,统筹协调组织开展,落实活动经费;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训机构抽调专人组成宣讲团,分赴各镇安置规模300人以上搬迁社区进行巡回宣讲,不足300人以上规模搬迁安置社区的镇,在安置规模最大的搬迁社区开展宣讲一场。

二、宣讲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总书记的深切关爱传递到千家万户。紧紧围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民风建设、阳光心态、邻里和谐相处等内容培养文明礼仪行为规范。

2.提升环境卫生和疾病防预知识,用水、用气、用电安全意识培训。

3.开展《消防法》学习、消防基本知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火灾扑救方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安全生产等培训。

三、培训对象

搬迁安置社区内有创业、就业意愿法定劳动年龄内,且有培训愿望的各类劳动力。

四、时间安排

巡回大讲堂活动时间一个月,从2020 年6月下旬开始,每个点培训1天,各镇搬迁社区培训时间计划由各镇商搬迁社区确定,务必于6月23日前报送人社局就业培训股(联系人:吕萱 联系电话:6826028),具体培训时间由人社局统筹安排。

五、活动经费

搬迁群众培训实行全免费培训政策,参加培训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贫困劳动力,每人给予20元生活、交通补贴,所需资金从贫困劳动力培训资金列支,按贫困劳动力培训补贴政策执行。

六、工作要求

1、各镇负责落实宣讲地点、时间,动员组织搬迁群众宣讲活动,做到搬迁群众家喻户晓;宣讲团负责组织教学,制定宣讲计划,编印宣讲资料及培训资料收集归档;县人社局负责牵头协调,并对宣讲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脱贫办负责宣讲活动的督办考核通报。

2、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有感冒发热症状人员不得参与此次活动,参与此次培训活动人员全部配备口罩。培训机构配置体温枪、消杀设备对参训人员逐人检测体温并登记备案,对活动场地进行消毒。

3、加大工作力度,将巡回大讲堂活动组织工作纳入就业脱贫考核内容之一,对于进展缓慢滞后的镇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线索移交纪委实行问责。

附:附表(1).xlsx

宁陕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宁陕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