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42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交通局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08:17

类别:A

  宁交函〔2020〕143号                  签发人:姜涛

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42号提案的复函

左  晖委员:
     您提出关于引进“交通+旅游”模式,带动宁陕旅游及物产经济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旅游”模式,是交通部门提出的现在和今后交通运输建设和运营模式,也与宁陕的县情和发展方向一致,能积极有效的推动宁陕经济发展。在编制宁陕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交通、旅游专项规划时,都已将“交通+旅游”模式作为原则和标准,充分考虑,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并要求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始终如一、持续不断的将“交通+旅游”模式首先贯穿到交通、旅游项目的规划、设计、实施的各个环节,再覆盖到城镇建设、农业农村等方面,从而将“交通+旅游”模式落地生根、落到实处,将交通、旅游充分融合发展,用畅捷的交通为旅游提供支撑和保障,开放的旅游反过来促进交通更好更快的发展。
  近几年来,我们列入规划并实施的旅游道路有:董家坝-上坝河公路、上坝河-平河梁公路、钢铁-柴家关公路、大耳树-碾盘公路、筒车湾-油坊坪公路、筒车湾-木瓜元公路、铁桥-蒿沟公路、筒车湾-四亩地公路、麻羊坝-海棠园公路、海棠园-小园公路、渔湾-西毛垭公路、寨沟-朱鹮基地公路、苦竹沟口-苦竹沟公路、坪沟口-坪沟公路、曼沟公路、鸳鸯沟公路等23条160余公里。其中董家坝-上坝河公路、大耳树-碾盘公路也是我县开通的两条旅游专线。今年9月,我县又开通了县城至筒车湾、县城至上坝河、渔湾至县城至寨沟的4条城乡一体化旅游公交线路。旅游道路的实施及旅游专线的开通,充分将“交通+旅游”模式融会贯通,使交通、旅游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实现了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从单纯满足出行功能向旅游、生态、文化等复合功能的转变。实践证明,“交通+旅游”模式,以交通为引领,以旅游为载体,助推宁陕全域旅游及经济发展,是一条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30日


联系人:黄朝花               联系电话:159913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