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5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住建局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5:24

宁住建函字(2020)第359号                   签发人:高  山


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5号建议的复函

 

刘厚明委员:

您提出“关于建管并重改善城区通行环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迅猛增加,城区出现了停车位少、车辆停车难的问题,特别是学校附近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对此,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加快停车场规划建设。目前,我县有宁中地下停车场1个,停车位115个;检察院楼后停车场1个,停车位120星河路电信大楼外侧停车位24个为解决停车位不足的问题,规划设计了迎宾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包含休闲广场和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投资2500万元,预计建设地下停车位约20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公共配套设施上设计停车位约2000个。待建成后,既能减轻县城交通压力,还能有效缓解目前县城区的停车需求。同时,严格规划审批,新增建设项目特别是住宅建设项目,严格按照《陕西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要求配套停车泊位,满足居民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需求。

二、推进城市道路改造。我局争取专项资金约720万元,对长安东街公路段至党校路口道路进行扩宽,并新增人行道395米。预计投入资金400万元,建设党校路口至原征稽所桥梁一座。下一步,将协调争取政府专项资金,对幼儿园至液化气、幼儿园旁边等断头路进行建设改造,形成畅通的道路。同时,加快城区道路的拓宽改造,计划每年实施1-2条交通道路改扩建,不断改善优化城区道路通行环境。

三、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管制。为缓解特殊时段通行难问题,联合县交警大队已对宁小至幸福花园门口段停车位,长安东街原粮食局坡口至公路段停车位进行取消宁小、幼儿园、中学路段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设置为单向通行。同时,加强学校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派出警力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及时指挥疏导交通拥堵,为广大师生出行创造更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四、加强车辆停放的监管。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暨治乱疏堵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等多发性交通违法行为。同时, 在广场、路口等车流集中路段,协调交警大队安装监控设施,放置禁止长时间停车告示牌,对违规长时间停放车辆进行网上拍照记录,给与罚款。下一步,将加大巡逻频率和密度,加强对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加大对违章停车的查处力度,实行严管重罚,形成高压态势,逐步实现车辆的规范有序停放。

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9月25日

 

 

联系人:辛长生        联系电话:0915-682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