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县妇联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12-18 16:20

类别:A

宁妇函〔2020〕1号                         签发人:钱秀

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复函

靳悦菲委员:

您提出关于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领导班子专题研究部署,围绕提案建议主要内容,就近年来县妇联服务农村留守儿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是县妇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将其纳入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纲要,列入年度计划工作安排。从卫生健康、教育保障、社会福利、社会环境、法律保障等方面牵头组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完成大幅增长,得到省政府妇女儿童两个规划评估组充分肯定。同时县妇联妇儿工委办正在积极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将下一个十年儿童发展规划及早制定出台,力争早日实施。

二是通过“六一”儿童节开展系列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今年“六一”儿童节组织全县各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县妇联出资2000元,邀请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宁陕小学开展了“关爱儿童成长、呵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为留守儿童发放了节日礼物,让留守儿童体会到家庭般的温暖,为他们身心健康发展、茁壮成长提供了保障。

三是县妇联积极协调,争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心圆梦1200助学行动项目助学金36万元,分三年实施,为我县300名贫困学生发放每人1200元助学金,今年是最后一年,已发放12万元,惠及全县所有农村贫困留守儿童。

四是争取省市项目资金11万元,投资6万元在龙王镇河坪和城关镇幸福安置社区建立“妇女儿童之家”两个;投资5万元建成宁陕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民生项目的建设主要服务于贫困留守儿童,为搬迁安置社区的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习、娱乐的地方,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温馨,搭建家庭与学校共育平台,力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近年来,县妇联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为留守儿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益于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再次感谢您对我县留守儿童的关注关爱,下一步县妇联将倾注更多精力,采取更有效的措施积极为留守儿童服务,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

宁陕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10月13日

联系人:彭书玲              联系电话:682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