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31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发改局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12:04

类别:A

宁发改函〔2020〕70号               签发人:向平昌

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复函

高代宏委员:

您提出关于在安置小区建设老年活动中心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今年年初,县委1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实施意见》,从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强化产业就业支撑、保障搬迁群众权益、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社区综合治理、加强后续扶持保障等6个方面,全面提出了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方面,明确了完善安置点综合服务、文体活动、图书阅览、老年日间照料、养育未来等公共服务功能的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县级相关单位和各镇政府对全县40个安置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逐步推进安置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安置点综合服务、文体活动、图书阅览、老年日间照料、养育未来等公共服务功能。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县脱贫办、县搬迁办、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做好衔接沟通,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完善我县易地搬迁安置点公共服务平台。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力度,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

宁陕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2月17日

联系人:张建为    联系电话:1399253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