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2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61
  • 宁陕县财政局

    5301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1-0374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1-04-01 15:21 成文日期: 2021-04-01 00:00
发布文号: 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1〕第三次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第三次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2021年3月23日,县长郑红丹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研究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材料调阅单所列问题和赵一德省长在宁陕调研检查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秦岭办)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材料调阅单所列问题和赵一德省长在宁陕调研检查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整改。继续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的要求,由县发改局(秦岭办)牵头,各责任单位负责,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材料调阅单所列10个问题和赵一德省长在宁陕调研检查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现的4个问题整改,4月15日前全面整改到位。

(二)全面举一反三,确保彻底整治。1.由魏小林同志抓总,各分管副县长牵头,迅速开展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自查整治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县应急管理局配合,开展矿山生态环境问题自查整治;县住建局负责,县自然资源局配合,开展在建工程项目生态环境问题自查整治;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开展涉河项目生态环境问题自查整治;县林业局负责,开展涉林项目生态环境自查整治;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负责,开展水、大气污染生态环境问题自查整治。2.由各镇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排查辖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报县发改局(秦岭办)汇总。3.由各镇、相关部门负责,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4月底前全面完成自查整治任务;加强日常监管,涉及违法违规的,立即整改问责,确保各类建设项目合法合规,坚决守护好秦岭生态环境。4.由县发改局(秦岭办)、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加强各镇、相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自查整治工作督查,公开通报工作进展。

(三)落实保护优先,加快转型发展。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总体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做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严格项目和产业准入,立足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人与青山不相负、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二、审定《宁陕县2021年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局关于《宁陕县2021年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2021年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方案》,由县扶贫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两办文件印发。2.由县扶贫局牵头,各镇负责,紧盯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生活困难户,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核查研判认定,精准落实防止返贫政策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3.由县扶贫局牵头,各镇负责,动态管理易返贫致贫人口,定期检查“两不愁三保障”、收入支出、饮水安全等状况,精准掌握返贫致贫风险点,分层分类施策,及时跟进后续帮扶措施,实行动态清零。4.由各镇负责,结合镇村实际,制定2021年镇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方案,各村建立防返贫工作台账,将工作任务明确到单位、到项目、到人头。5.由县扶贫局负责,商县考核办,将精准防贫工作纳入各镇、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三、审定《宁陕县2021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要点》《宁陕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迁入地和迁出地工作联系机制》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宁陕县2021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要点》《宁陕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迁入地和迁出地工作联系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2021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要点》《宁陕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迁入地和迁出地工作联系机制》,由县搬迁办负责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并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文件下发。2.由县人社局负责,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产业就业后续帮扶,大力发展以线束产业为主的社区工厂,促进建成社区工厂提质增效;建立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台账,尽快下达各镇年度就业任务,纳入各镇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3.由县搬迁办负责,全面排查全县搬迁安置社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按照“实际需要、缺啥补啥”原则,列出建设项目清单,提交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4.由县搬迁办负责,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配合,5月底前完成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登记办证工作。5.由迁入地牵头,迁出地配合,建立易地扶贫搬迁迁出地和迁入地联席会议制度,按照“迁入地管理房和人、迁出地管理林和地”原则,定期研究相关问题,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合法权益。

四、传达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县信访局关于我县信访积案化解、“满意窗口”创建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连续五年荣获“全国信访三无县”称号,成绩值得肯定。当前,信访风险点较多,易诱发负面舆情,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巩固信访“三无县”成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确定:1.同意近期召开全县信访积案化解推进会,县信访局负责做好会议筹备。2.由万志同志牵头,县信访局负责,将中省交办我县未化解到位的22件重复信访积案,逐案落实包抓领导和责任单位,摸清矛盾焦点、解决难点、化解阻点,督促落实化解措施,10月底前全面完成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任务。3.由各镇、各部门负责,围绕脱贫成果巩固、生态环保、农民工欠薪等领域,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专项行动,对发现的矛盾苗头、负面舆情,建立台账,闭环管理,两个周以内化解到位并销号,防止问题积累,严禁矛盾上交。4.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近期对重点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以县信联办名义通报,并作为各镇、责任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负面清单扣分依据。5.由县信访局负责,抓好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县政府办负责拿出县信访接待大厅办公用房调配方案,报县政府研究审定后执行。

五、研究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宁陕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由县交通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印发。2.由县创建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围绕创建目标,加强协调配合,抓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3.由县交通局牵头,各镇负责,抓好“四好农村路”示范镇、村建设,积极推行“路长制”,加强农村公路运营发展,做好园区产业道路管理,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全面提升农村交通通行水平。4.由县财政局负责,从财政预算交通专项资金中为县交通局安排创建经费178万元。

六、研究推进县融资平台整合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推进县融资平台整合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实施方案》,由县财政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送县司法局(法制办)审核备案后,连同资产划转方案一并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2.同意按照“依法依规、能划尽划”的原则,将县城投公司、县扶贫开发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恒口生态产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兴鑫旅游产品工业园区建设有限公司、县易地扶贫搬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县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6家国有企业资产划转注入新成立的融资平台公司;划转后,6家公司作为子公司,其公司资质、经营职能保留。3.由县财政局负责,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将6家拟划转的国有企业公司现存公益性债务剥离划转至县财政作为政府债务。4.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成立县融资平台整合工作组,杨永杰、李侠、涂新隆同志分别负责方案组、资产组、政策组,加快推进县融资平台整合工作。

七、研究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关于生猪产业发展和非洲猪瘟防控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告》,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经县司法局(法制办)审核,送县政府审定后发布。2.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全面落实各镇、相关部门、防疫人员防控工作职责,加大非洲猪瘟防控力度,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全县生猪产业发展。3.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经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按照职责分工,严格生猪调运和饲养监管,加强生猪屠宰检疫检验,严防疫病猪肉流入市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4.由县财政局负责,为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安排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经费20万元。

八、研究推进亚洲银行林业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宁陕县贷款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亚洲银行林业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宁陕县贷款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申报亚洲银行林业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宁陕县贷款项目。2.由县林业局负责,立足项目公益属性和4A景区定位,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尽快制定两套项目建设规划比较方案,按程序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和县重大项目指挥部审核。

出席:韩向忠  余永军  刘昌志  马 倩  白彦军

贺海宁  万 志  吴德才  郑吉友  彭儒宝

请假:魏小林  张文忠  陈文明  鲁晓旭  朱迎波

柯小伟

列席:李乔良  胡迎春  谭海波  刘厚明  沈 健

余书林  邓锡蔚  向平昌  杨永杰  

王 利  周康礼   杨继军  高 山

吕宣强  张志清  卢益建  姜 涛  邓永康

杨春华  王 新  廖文刚  柯小军  马玉平

王海强  谭康宁  张富林  郑伦强  郑常涛

张龙虎  潘全任  王大伟  周阿勇  魏阳升

徐志刚  龙绍荣  何承广  李秀清  李 侠

张建为  张 焱  康祥安  徐永慧  张力文

章功旭  苏 蕾  李小荣  杨 鹏  王 静

王 成

代表委员:叶祥友  岳秀玲 

图解链接:http://www.ningshan.gov.cn/Content-2244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