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苏陕两地牵手协作,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作者:韩雨婵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4-21 10:36 【打印本页】

  4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社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国强一行7人来我县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文明;县政府副县长鲁晓旭,县妇联、县发改局、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两地分别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拓展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和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鲁晓旭就宁陕各项事业发展做了简要介绍;陈文明在讲话中回顾了苏陕建立协作关系以来的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双方以更深的感情、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强化工作创新,扩大交流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工作成效,开创互惠互赢新局面。陈国强对我县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现场向我县捐赠苏陕扶贫协作资金6.2万元。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北养育未来中心、脱贫产业园区社区工厂、幸福搬迁安置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国家巾帼创业示范基地-梨子园养蜂合作社,走访了解企业规模、生产发展、妇女创业就业等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加深了两地友谊,深化了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地妇女创业就业发展拓宽了工作思路,创建了共建共享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苏陕协作工作发展,助力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