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作者:李杏 来源: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7:44 【打印本页】

为纪念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和“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20日至26日组织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专项行动。该局结合安康地区茶产业发展特点和春茶上市的时间节点,组织执法人员在4月20日至26日,扎实开展了春茶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茶产业领域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等行为。

积极参加知识产权培训活动。该局积极组织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参加“安康市2021年地理标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拓展业务知识,同时由参加培训的人员向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传达学习培训内容,确保外出培训效果的效益最大化。

部门联动,开展集中宣传。该局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论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于4月26日,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文旅局、县林业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等15个部门在政府中心广场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主题展板、发放宣传读本、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大众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保护等知识产权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