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党为了人民,不计成本、不计代价

作者:张富东 来源:人保财险宁陕支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2 【打印本页】

 5月6日早晨,人保财险宁陕支公司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副经理谷婷带领与会员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三部分“初心砥柱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部分内容。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党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进行抗日战争、赶走日本侵略者,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是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据不完全统计,从1921年至1949年,我们党领导的革命队伍中,仅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多万人,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通过学习,我们懂得了,在路蓝缕的建设时期和春潮澎湃的改革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改变了旧中国一穷二白的面貌,成就了如今伟大富强的中国。焦裕禄、谷文昌、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历历在目,永垂不朽。他们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不朽丰碑。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始终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的政党。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一位湖北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故事。这是一位87岁的老人,身患多种其它疾病,入院后医院给他配置了一个治疗专班,全力救治,身边十来个医护人员精心呵护几十天,终于挽救了老人的生命。在湖北,累计治愈80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达3000多人。为了人民 ,不计成本、不计代价,这就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的真实写照。

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