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宁陕

宁陕:外出“取经”寻求乡村振兴“金钥匙”

作者:王辉 来源:宁陕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4 【打印本页】

近日,宁陕县龙泉村与渔湾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龙泉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到渔湾村参观见学“取经”,共议共学共话农村发展。

龙泉村位于陕西秦岭腹地,距宁陕县城6.5公里,耕地面积1020亩,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种地及外出务工为主,由于没有企业投资和特色项目支柱产业等原因,龙泉村的经济发展滞后,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到兄弟村-渔湾村参观“取经”。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与渔湾村干部交流经验、探讨创新方法。渔湾村为宁陕县乡村振兴战略“一镇十村”示范村,逸谷田园综合体项目更是宁陕县城内一大特色亮点。初进渔湾村,放眼望去,一副太极真图浑然天成,一排排崭新的小楼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的村庄让人耳目一新,位于田园中的休闲度假小帐篷更是别具一格特,吸引无数周边游客来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宁陕县渔湾村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产业富民 ”发展思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生态环境发展优势,狠抓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环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聚焦人才与产业,坚持对外引进人才、发展乡土人才、运用乡贤人才,探索人才振兴与产业振兴之路,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将渔湾村打造成人居环境优美、独具田园特色、多元融合发展、文明气息扑面而来的特色田园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