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筒车湾镇着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作者:王龙艳 王飞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11:54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宁陕县筒车湾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统揽,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根本举措,抢抓产业示范镇发展机遇,立足镇域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推进产业振兴。

该镇着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坚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生态旅游、林下药材、山地魔芋、特色种植养殖、袋料香菇五大主导产业。筑牢产业之基,持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今年以来,该镇共建设了5个袋料食用菌产业园区。其中,在龙王潭村,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发展五味子产业,在猫儿沟种植五味子100亩,并完成了灌溉、搭架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在加强原有产业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鲜食糯玉米种植,建成袋料香菇生产园区1个,发展中药材种植、林下经济以及板栗科管等,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计划今年扩建7000平方米香菇大棚,为明年的产业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