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10年前49户人家搬出大山,宁陕秦岭这条山沟变得更美了

作者:魏永贤 通讯员 党欣春 房亮亮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2 【打印本页】

安康市宁陕县秦岭深山里,有一条叫栗柞坪的山沟,这儿山势平坦,环境幽静,风光旖旎,宛如世外桃源。

以前住着49户人家,10年村民们用山上的土坯房置换山下的两层小洋楼,搬出了深山。10年过去了,山谷变得更加原始、幽静。

搬下山的一部分村民继续耕种山沟里肥沃的土地。

留守山村的大多是老人,他们种地,养猪,养鸡,到山上采香椿、竹笋等山野菜,靠山吃山。只要勤劳,生活在山上衣食无忧。

打稻谷用的打谷桶放在土坯房的阁楼上。以前山沟里有水田,家家都种水稻,搬下山后,便没有人种水稻了。

这地方虽然在秦岭深山里面,但是交通很方便,从西汉高速宁陕出口下高速后,到这儿也就半个来小时的车程,这条山沟适合自驾游。

到过这儿的游客,都十分迷恋这里原始古朴、自然幽静的山野风光。

秦岭这条山沟真是太美了,这样的农家房子如果改造成民宿,来住几天,一定很惬意。

      山沟里的每一处都如画般美丽,这是一条能让人心静下来的山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