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作者:程志林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8:04 【打印本页】

7 月28日晚,宁陕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在文化大厦八楼召开。县委书记郑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刚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马倩、吴德才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下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迅速补齐短板漏洞;要精准有序组织接种,如期完成下半年接种任务;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防控排查,扎实做好健康教育;要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十四运”期间防疫政治任务,完善应急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

郑红丹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长期防疫的打算,要有“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安排;要在严防输入上下功夫,做好人、物同防,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重点人群等“四类人员”的管控,形成闭环管理的措施;要强化重点场所的管理,对医院、门诊、药店严格落实规范化治疗,对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实行分类管理,严防院感,对冷链物流强化监管;要集中精力推进下半年疫苗接种,加快12至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要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防汛防滑和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稳定工作。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