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2021年县直及周边中小学公开遴选教师公告

作者:宁陕县遴选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遴选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6 16:22 【打印本页】

为了解决县直及周边部分学校教师紧缺问题,经县政府同意,拟在2021年暑期为县直及周边部分学校遴选19名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遴选学科及名额

(一)宁陕中学:语文1人。

(二)城关初中:数学1人、英语1人、道德与法治2人、体育1人。

(三)宁陕县第二小学:语文6人、数学2人、英语1人、会计1人。

(四)筒车湾小学:语文1人、数学1人。

(五)华严小学:数学1人。

二、遴选对象

(一)宁陕中学遴选对象为全县在编在岗农村中学教师。

(二)城关初级中学遴选对象为全县在编在岗农村中小学教师。

(三)宁陕县第二小学、筒车湾小学、华严小学遴选对象为全县在编在岗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三、遴选条件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遵纪守法、身体健康,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二)参选教师在农村基层中小学、幼儿园工作五年(特岗教师六年)以上。

(三)参选教师年龄为男45周岁以下(197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女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四)参选高中教师第一学历为本科及以上,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学历专业与报考学科一致。

(五)参选初中教师学历为本科及以上,持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学历专业与报考学科一致。

(六)参选小学教师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申报学科与任教学科一致。

(七)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

(八)参选中小学教师近三年教学成绩至少有一年处于全县前二分之一,近三年教学成绩有一年出现全县倒数第一的不得报考(本条仅适用于参选基础学科教师)。

(九)参选会计的教师第一学历为财会类专业毕业,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具有5年以上会计工作经历,熟练掌握财务全盘账务处理;熟练操作财政云等财务工作软件;具有较强工作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本条仅适用于参选会计专业教师)。

四、考核内容

考核总分100分。具体考核内容和分数如下:

(一)基础学科教师

1.教学实绩(40%)

满分100分,根据教学成绩排名第一名计100分,第二名计97分,第三名计94分,按3分等差递减,依次类推。同一年任教多班级的按报考学科名次分别赋分除以任教班级数求出平均分。分三年度赋分后求出平均分。

2.面试(60%)

参选教师上一节课(没有学生)。上课内容高中为现行使用的高一年级两学期教材;初中为现行使用的八年级两学期相应学科教材;小学为现行五年级两学期相应学科教材。上课的章节内容为现场抽取的课题签内容。备课30分钟,上课时间10分钟以内。

(二)体育艺术学科教师

面试(100%)

参选教师上一节课(没有学生)。上课内容初中为现行使用的八年级两学期相应学科教材;小学为现行五年级两学期相应学科教材。上课的章节内容为现场抽取的课题签内容。备课30分钟,上课时间10分钟以内。

(三)会计(100%)

参选教师做一套试题。

(四)奖励加分。

1.近五年获得省、市、县级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分别加10、5、2分(只统计最高级别,不重复加分)。

2.近三年获得县级教学质量奖一次加1分(一年只加一次)。

3.近三年获得县委县政府及以上表彰的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先进个人)、优秀党(团)员、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一次加1分(一年只加一次);获得县教体局和镇党委政府上述奖项的一次加0.5分(一年只加一次)。

除以上表彰奖励奖项外,其它奖项一律不予加分。所有奖励加分以证书或文件为准(发证或发文时间截止2021年7月31日)。

五、遴选程序

(一)发布公告。在县政府网站发布遴选教师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7日至8月11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8月12日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在县政府网站公布。

2.报名地点:县教体科技局人事股(电话:0915-6822717)。

3.报名所提供的资料:(1)由所在学校签署意见的《宁陕县县直及周边中小学公开遴选教师报名表》。(2)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3)近五年县级以上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证书、近三年教学质量奖证书和荣誉称号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面试

参加遴选教师于8月16日上午7:00在城关初中集中,收交通信工具,存放物品,凭身份证由引导员带到候考室, 7:20抽取讲课顺序签,7:30抽取讲课题签,8:00第一位教师开始上课,上课时间为10分钟。参选教师不带教材及纸笔,统一提供。

面试计分办法为本组所有评委所赋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所赋分的平均值即为参选教师实得分(保留两位小数,不实行四舍五入)。讲课成绩当场向参选教师公布,并由参选教师签字确认。

(四)教学实绩考核

按照考核内容和赋分标准对参选教师进行考核。

(五)公示考核成绩和遴选结果

将所有参选教师的综合考核成绩在县政府网站公示,并根据学段学科、遴选名额和综合考核成绩,提出遴选意见。公示期5天。公示期内形成的缺额不再递补。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由教体科技局通知其到相应学校报到上班。

六、有关事项

(一)本次遴选教师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予聘用。

(二)参选会计的教师于8月16日上午7:50在城关初中集中,8:00统一参加考试,参选教师不带纸、笔,统一提供。

(三)参选教师除身份证外,不得将其他任何资料、手机等物品带入考场。

(四)参选教师应提前到达上课地点,未在规定时间参加面试抽签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参选教师必须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要对提供所有证件、证书、证明材料以及填写的个人信息真实性负责,如出现弄虚作假或考试作弊,成绩以零分计算,三年内不得参加教师遴选。

(六)遴选工作由县教体科技局负责组织实施,县人社局、县委编办进行监督指导。

(七)凡被遴选聘用的教师均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在进入单位有空编的情况下办理正式调动手续。岗位聘用按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附件:

1.宁陕县2021年县直及周边中小学公开遴选教师报名表

2.宁陕县2021年县直及周边中小学公开遴选教师面试须知 

宁陕县遴选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附件1

宁陕县2021年县直及周边中小学公开遴选教师报名表

  报考学校:                      报考学科:                2021年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所在学校

任教学科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教师资格种类及专业

职称

第一学历

毕业学校及专业

毕业时间

最高学历

毕业学校及专业

毕业时间

家庭地址

联系电话

近三年从事报考学科年限

分别是

    学年,         学校     年级       学科

    学年,         学校     年级       学科

    学年,         学校     年级       学科

工作简历

近三年工作业绩及获奖情况

学校审核意见

2021年            

工作小组审核意见

2021年            

附件2

宁陕县2021年县直及周边中小学公开遴选教师面试须知

1.参选教师应于8月16日上午7:00前到达城关初中,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抽签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2.参选教师凭身份证进入考场,不得将通讯工具、其他资料及行李物品(如箱、包等)带入考场;自觉接受管理人员的身份验证,严禁冒名顶替。

3.面试顺序由本人抽签确定,并在抽签顺序号上写明姓名、性别、 身份证号码和报考学科等信息;参选教师凭顺序签和面试内容签进入面试厅,将顺序签和内容签交面试厅监督员核对并收回。

4.参选教师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面试前自觉在候考室候考,不得离开候考室(因如厕需离开的,要经管理员允许,并自觉接受监督); 面试时由引导员按次序带入面试厅;在候分室等待面试成绩时,不得来回走动、议论、谈笑等,保持安静;面试成绩公布并本人签字确认后,按规定的线路迅速离开面试考场。

5.参选教师进入面试厅,不得介绍个人姓名、籍贯、就读院校、任教学校、经历等状况;由监督员向评委报告该参选教师顺序签号、课题签内容。面试过程中应保持沉着冷静,自觉配合评委进行面试。

6.面试时间10分钟,面试进行到8分钟时,计时记分员提醒参选教师(用纸举起)“面试时间还有2分钟”,面试时间到,计时记分员报告“面试时间到”,应停止讲课,并将教案交给监督员,按照主评委指示在候分室等候面试成绩。

7.自觉保守试题秘密,整个面试结束前不得与他人议论或向他人传递面试信息;本人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大声喧哗或谈论面试内容。

8.严格遵守面试纪律,违反规定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