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信仰在召唤,青春有选择

作者:唐瑜 来源:四亩地镇 发布时间:2021-08-24 18:21 【打印本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感受颇深,现围绕“信仰”、“力量”、“人民”等三个关键词,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信仰】

在革命年代里,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为追求光明和真理而不懈努力、奋斗终身。然而,反观我们现在,很多年轻人缺乏志向和抱负,没有理想和追求,成了所谓“迷茫的一代”“垮掉的一代”,归根结底,是信仰的缺失。

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无数共产党人用智慧和汗水、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是什么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归根结底,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年轻党员干部能够从一个个光辉典型、一项项历史奇迹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有一句话,很多人可能听过,我想与大家分享,“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为了我们摆脱贫困的家乡,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争做敢于追梦、勇于奋斗的青年干部,用青春热血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力量】

我想和大家共同思考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或许有的人能够脱口而出,也或许有的人需要深思熟虑一下,那么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从小我就爱看革命影视剧,每当看到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对外抗敌,取得胜利的画面,我都热泪盈眶。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书写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乐章。从那时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就在我心中萌芽,我渴望成为其中一员,幻想着与广大共产党人在民族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并肩作战。随着年龄、知识、阅历的增长,我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历史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情感,它包括了对历史的珍视之情、对人民的敬重之情、对国家的挚爱之情、对民族的自豪之情和对世界的奉献之情,这种情感给我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

因此,我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我想,学习党史带给我们的就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能够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鼓舞我们前进。

【人民】

谈到这里,我内心向自己发问,我是否能够独立组织召开一次群众会?是否能够成功协调解决好群众矛盾?是否能够熟练掌握所有惠民政策并及时给群众做好宣传?是否能够用老百姓语言和群众打交道?

说来惭愧,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明明身处基层第一线,却没有很好的学会做群众工作,而是常常坐在办公室搞业务,成为了“远离”群众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拥护,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

因此,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应当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就我个人而言,我将加强理论学习,全方位掌握各项政策,做好宣传员;转变思维方式,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好服务员;扎实开展走访,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做好网格员。用奉献扎根基层,以青春谱写华章。

就我镇实际情况而言,我们将大力推行并扎实开展“联系群众全覆盖、服务群众全覆盖”工作,采取构建网格、干部走访、群众会议等三种方式确保联系群众全覆盖,建立网格信息马上办、镇村干部现场办、科级领导牵头办、争取项目协调办等四种机制做到服务群众全覆盖,从而实现联系群众“无死角”、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