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检察院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

作者:通讯员 李常阳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5 【打印本页】

近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到安康博物馆家教家风主题展厅和安康革命文物图片展厅参观学习,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安康博物馆家教家风展厅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古代先贤们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等方面的生动故事,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在家教家风展厅内,全体干警通过馆员讲解,充分了解了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深刻内涵,并为其优良家风所触动。安康革命文物图片展厅在汇集安康各地红色革命图片资料的基础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安康地区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干警先后参观了“红三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安康地区浴血奋战的革命遗迹。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廉洁齐家、廉洁为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