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宁陕:市政设施维修为国庆添彩

作者:记者 桂晟 实习 王静 通讯员 王辉 来源:宁陕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9 【打印本页】

近日,宁陕县住建系统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内美化、绿化和亮化设施进行全面维护,为市民营造亮丽、安全的节日环境。

记者看到,在人字桥上2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路灯和景观灯进行排查,对发现的灯罩损坏、线路老化等问题进行处理。重点对廊桥及廊道范围景观灯进行重新安装,全面提升城市夜间亮化效果和形象品位。

走进滨河公园,工作人员正在对绿化带内的花草进行修剪。针对不同类型的花草进行有计划的结构调整,还城市一片“绿意盎然”,提高园林树木观赏性,让市民出行更愉悦。

在小吃街,一辆市政维修车高高升起,施工人员正在对该路段的路灯进行排查,并更换损坏的路灯,照亮市民的出行路。

据了解,此次市政维修覆盖城区内路灯、照明线缆、人行步道、绿化带、公厕等基础设施。累计,更换安装内LED瓦楞500个,路灯10余盏,线路50米,绿环面积100平方米,在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同时提升了城市形象。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刘小军】为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我们住建系统全体员工坚守岗位,规范市容环境、维修市政设施、清运城市垃圾、查处扬尘污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