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文化

致敬革命先烈 凝聚发展力量

作者:郑嫚 来源:宁陕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3:42 【打印本页】

最近,一部《长津湖》,再次唤醒了国人对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的记忆,残酷的战争场景触目惊心,让大家泪流满面。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今年,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是为了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是为了更好地关照现实,把党领导人民创立的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长津湖战役的残酷是不可想象的。战士们面临的是零下40度的酷寒,来不及更换装备,他们穿着单衣就上了战场,吃的是煮熟又被冻到硬的咬不动的土豆,有的人耳朵都被冻掉了,冻死冻伤的不计其数,哪怕埋伏在冰雪里直至被冻成冰雕。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精神作为支撑,要想取得革命的胜利是不可想象的。在改革创新的新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些伟大精神,把精神的力量融进骨子、融进血脉,迸发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做出支援朝鲜的战略决策彰显了领导人的智慧和谋略。虽然卷入战争对百废待兴的国家发展极为不利,但“唇亡齿寒”,战火已经烧到了家门口,这仗非打不可。经此一战,中国人民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帝国主义再也不敢作出武力进犯新中国的尝试,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并且为中国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使中国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长津湖战役能取得胜利,是因为党和国家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抛头颅、洒热血也在所不惜。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十六次党代会及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用活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上来,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宁陕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