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煤炭领域专项检查

作者:高婧芳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1:03 【打印本页】

随着天气转冷,全国用煤供应紧张,我县民生商品取暖煤的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稳价格、保民生”的要求,积极开展煤炭市场专项检查,全力保障煤炭市场健康有序运行,确保群众安全用煤、温暖过冬。

本次以民用取暖散煤、型煤的来源、库存和价格为重点,对辖区内5家煤炭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检查煤炭经营单位的营业资格、证照、煤炭质量、进货台账、进货价格以及销售价格情况。未发现囤积居奇、虚假宣传、恶意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进行了价格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商家加强价格自律,不得相互串通,合谋涨价,操纵市场价格,诚信守法经营,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确保我县煤炭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下一步,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对辖区煤炭质量和价格的专项检查,不断规范煤炭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推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查处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快调查、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