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调研政协工作

作者:柯贤章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22 14:40 【打印本页】

10月21日上午,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到县政协机关调研,与县政协领导班子及各委办负责同志面对面座谈交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先友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政协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人选陈述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德才,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吉友,县政协副主席徐志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袁琳隆,县政协副主席人选张龙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郑红丹认真听取了县政协工作汇报,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县政协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建言资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凝聚共识有广度、关注民生有温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郑红丹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胸怀大局、服务大局、融入大局,为宁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围绕生态康养、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绿色工业等课题深入探索调研,提出真知灼见。要动员各界力量参与宁陕经济建设,及时反馈经济界别委员困难诉求。要继续加强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工作,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深入包抓重点项目、重点产业“解剖麻雀”,给县委、县政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推动经济质量效益早日实现新跨域。要聚焦高效能治理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县政协要进一步建好用好政协统战联络组、委员个人工作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和区域委员工作室等阵地,与“321”基层治理和“两个全覆盖”群众工作法等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各界群众更好发扬民主,更好运用民主协商手段参政议政,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聚焦高品质生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县政协机关和政协干部要继续抓好新的包联镇村工作,帮助包联镇村优化振兴规划,培育特色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系统推进五大振兴,打造示范样板。要继续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县委、县政府更好解决就业、上学、看病、养老等民生难题,不断提高民生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需求。要聚焦高素质队伍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助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强理论武装,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以提升能力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和监督,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好班子,着力打造人民政协事业需要的好队伍。要加强纪律作风,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

郑红丹希望政协干部继续发扬重大局、担大任、成大事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宁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马先友代表县政协班子作了表态发言。